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红十字博爱周 ---《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公益课程》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年05月14日 信息来源:红十字会 编辑:兵团红十字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红十字会


助力疫情防控   红十字救在身边

转自: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

    为纪念2020年“5·8世界红十字日”暨第73个“世界红十字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于2020年“红十字博爱周”期间特别推出“助力疫情防控 红十字救在身边”主题的《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公益课程》,通过网课的方式,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公众正确认识和预防疾病。

     提问:

      1. 学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公益课程》的意义是什么?    

       2020年5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提出了新的分析部署,强调当前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并没有得到有效遏制,国内个别地区出现聚集性疫情,新冠肺炎疫情还有很大不确定性,疫情防控虽然已由应急性超常规防控向常态化防控转变,但并不意味着防控措施可以松一松、歇一歇。遵循这一分析部署,如何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如何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都需要我们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对新冠肺炎的认识,同时增强对传染病预防的理解,践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更好地维护自身健康,也共同维护好全球公共卫生安全。

    2.《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公益课程》内容是什么?   

 共分为五大部分:  新冠肺炎相关知识及传染病预防  防护措施  工作场所防护  居家、出行防护和公众就医  健康生活方式        

     3.《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公益课程》学习和观看方式是什么?    

     本课程由训练中心师资讲解、录制为网课,于训练中心微信公众号、腾讯企鹅号陆续推出、公开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