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红十字会宣传发展部

发布时间:21年01月13日 信息来源:红十字会 编辑:张丹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兵团红十字会宣传发展部职能:

一、 负责组织开展对国际红十字运动及中国红十字事业发展有关的政策、理论的学习和研讨工作,并根据工作需要组织起草与红十字工作有关的重要文件。

二、 结合各项主题活动的开展,积极协同各类媒体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中国红十字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标志使用办法》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实施〈中国红十字会章程〉办法》等有关法规和规定。

三、 加强与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和总会宣传部门的联系,积极做好兵团范围内的国际红十字运动的基本知识和国际人道法传播工作。

四、 筹划和组织本级红十字会开展重大宣传、筹资活动,指导下级红十字会结合实际开展有关的宣传和筹资募捐活动。

五、 加强本级组织建设工作,指导和督促下级红十字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开展与组织建设工作相关的调查研究。

六、 负责本级红十字会员、红十字志愿工作者及红十字青少年队伍建设,组织会员、志愿者、红十字青少年开展相关的各项活动,指导和督促下级红十字会的会员、志愿者和红十字青少年工作。

七、 完成会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负责人及联系方式:范新军    289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