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红十字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1年01月13日 信息来源:红十字会 编辑:张丹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兵团红十字会办公室职能:

一、 负责协调会机关日常工作。积极协调会机关各部室顺利完成机关的日常工作。

二、 负责文电处理、秘书事务、机要保密、资料及档案管理等工作;按要求做好有关资料、函件的起草,办公会、专题会议的会议记录及文字整理;做好会机关印发的各种文件的审核、把关、编号等;严格按照要求管理、使用好印章;做好文件、资料、明传电报、各种机要文件的签收、登记、分发、拟办、送阅、转办、清退等工作;按要求做好各种文件的收集、整理,年终立卷归档;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认真总结经验,为会机关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发挥参谋作用。

三、 负责会机关人员工资、人事及资产和财务管理等工作。做好会机关人员工资、人事档案的录入整理,做好会机关固定资产的登记和维护,做好会机关年度财务预算,严格按预算支出各项费用,按照要求做好各项捐赠资金的收支及财务档案的整理。

四、 负责有关会议组织、协调联络与接待、车辆管理、来信来访、安全保卫等工作。按照要求做好当年会议计划,做好确定会期、会议经费申请、代表食宿安排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会议的召开;做好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联络,及时协调机关有关部门做好各项接待工作;加强机关车辆的管理,协调安排好会机关领导的用车。本着先急后缓的原则,根据工作需要进行安排,保证重点用车。做好来信来访的登记工作,遇重大问题,及时请示有关领导。

五、 负责对外交流与合作。依法接受和管理国内外组织与个人捐助款项。积极开展对外的交流与合作,认真做好项目资金的管理,严格按照项目进度拨付项目资金。对接受捐赠的款项及时入账并出具正式发票,对用于项目的大额资金的支出应及时通报捐赠方。

六、 负责会机关的党群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协助会领导抓好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协助党支部做好组织、思想建设及组织活动、党费收缴、组织关系转递、党员报表和党报党刊订阅工作。

七、 负责完成会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负责人及联系电话:范新军   289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