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中国红十字会十一届监事会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1年02月05日 信息来源:中国红十字会 编辑:兵团红十字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2月4日,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通过视频方式在北京召开。中国红十字会监事会监事长陈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监事长李立东主持会议并作2020年度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0年,监事会切实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和《中国红十字会章程》赋予的监督职责,在总会党组领导下,围绕中心工作,建立监督机制,突出监督重点,以提升公信力、推动公开透明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依法按章程开展监督工作,建立健全监督机制,聚焦疫情防控开展重点监督,加强常态化监督,指导地方红十字会监事会建设,为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监事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履行法律和章程赋予的职责,围绕总会中心工作发挥内部监督作用,切实加强党对监事会工作的全面领导,建立和完善监事会监督机制,扎实推进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全国有23个省级红十字会设立监事会工作取得进展,16个省级红十字会已经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监事会,7个省级红十字会已经机构编制部门批复设立监事会,江西已实现省市县三级全部设立监事会,内蒙古、宁夏实现省级、市级全部设立监事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更换监事的议案。

十一届监事会监事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