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红十字应急救护公益广告获“黄河奖”铜奖

发布时间:21年12月15日 信息来源:中国红十字会网站 编辑:范新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范新军

《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红十字应急救护公益广告获“黄河奖”铜奖

2021年12月11日,由中国广告协会主办的“黄河奖”在第28届中国国际广告节隆重登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报送的《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红十字应急救护公益广告从本年度“黄河奖”征集的4320件广告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中国广告业大奖“黄河奖”铜奖。

黄河奖是中国广告公益奖标杆奖项之一,在业内具有极高的影响力和专业度,其获奖作品一直代表中国公益广告领先水准。黄河奖评选年度内宣传人类文明道德观念、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并获得良好社会效益的公益广告作品,希望通过推动公益广告的发展,传播社会正能量,进而助力构建和谐的社会氛围,树立良好的文化道德风尚。本年度黄河奖共征集作品4320件,经过20余位终审评委专业评估,共甄选出全场大奖、金奖、银奖、铜奖和优秀作品奖等作品201件。

近年来,猝死事件时有发生,许多不幸者没能获得有效应急救护,错过抢救时间,造成无可挽回的遗憾。因此,全民普及急救知识与技能不仅意义重大,而且刻不容缓。

2021年5月7日,在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来临之际,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出品的我国首部红十字应急救护公益广告正式发布。该片通过红十字应急救护形象大使、中国女排队员林莉的演绎,将“排球自由人”和“红十字急救员”两者结合起来,诠释关键时刻“救球”赢得比分、“急救”挽回生命的内涵意义,突出“救”在身边的重要性,向社会推广“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公益理念,倡导社会公众树立应急救护意识,提升社会公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日前,中国广告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厦门召开。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郭长江出席大会开幕式并代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中国广告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约定双方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充分发挥双方专业资源及优势,在公益宣传、行业联合等方面互相支持,促进公益事业和广告业界共建与合作,助力国家经济和社会文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