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中国红十字会“5•8人道公益日”互联网众筹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2年05月07日 信息来源: 编辑:范新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范新军

中国红十字会“5·8人道公益日”互联网众筹项目正式启动


5月8日是世界红十字日,为了纪念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播推广2022年红十字博爱周“生命教育,人道伴行”活动主题,面向社会倡导“人人皆可参与”的公益理念,中国红十字会首次发起设立的“5·8人道公益日”正式启动,通过开展互联网公益项目众筹、人物故事和红十字知识科普视频推广等形式,汇聚爱心,连接善举,以人道的力量温暖世界。

中国红十字会“5·8人道公益日”互联网众筹项目于5月7日-9日开展,开设“红十字救在身边”“红十字生命教育”两个专场,围绕医疗救助、生命教育、应急救护等多个主题,共上线62个公益项目,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超过1000个红十字组织参与。公众可通过腾讯公益平台参与“5·8人道公益日”互联网众筹项目,关注生命教育、应急救护等公益领域,支持和帮助白血病、先心病患儿等群体。

“5·8人道公益日”救在身边系列原创短视频已于近日上线。29个真实感人的故事描绘出“红十字救在身边”的“好事地图”,展现全国红十字系统围绕人道救助、应急救援、应急救护、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等领域开展的人道行动,以及由此带来的帮助和改变。同时推出20余条“救在身边”系列科普短视频,邀请相关领域专家讲授红十字运动、应急救护和疾病防治等知识,面向全社会开展生命教育,引导社会公众科学认识疾病,了解和掌握急救常识和技能,正确应对突发意外伤害,守护生命与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