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石河子大学护士学校红十字会社会实践团赴第三师开展急救培训

发布时间:22年07月01日 信息来源: 编辑:范新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范新军

石河子大学护士学校红十字会社会实践团赴第三师开展急救培训

6月25-28日,石河子大学护士学校红十字社会实践团到兵团第三师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他们先后赴49团医院、幼儿园、海安镇派出所、44团旗杆桥派出所和图木舒克锦绣街派出所等地开展了十余场培训,参加人员达1000人次。

培训的主要内容有防灾避险知识、心肺复苏、溺水抢救、异物卡喉海姆立克手法、烧烫伤处理以及创伤包扎等。红十字志愿者们通过通俗易懂语言让学员们迅速了解到基本急救知识,又通过现场示范向学员传授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等急救手法及其注意事项。参加培训的学员们热情度很高,积极踊跃提出问题,认真专心的训练操作技术,课堂氛围十分活跃。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作为非专业人员,通过培训,收获很大,不仅掌握了救护理念,还学习了急救知识,当遇到突发疾病、突发状况等情况时能为自己和他人应对“黄金”救援时间。红十字志愿者们也表示:通过参与社会实践项目,能将所学知识传播出去,身为一名红十字志愿者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愿成为急救知识永远的传播者,会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精神落实在身边。

  此行社会实践虽然紧锣密鼓,但石河子大学护士学校红十字社会实践团队员面对不同的受训人员积极而热情,让学员们有效掌握了常用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和技能,提高了自救互救、应急处理能力,将意外伤害降低到最小程度,为群众的生命筑起第一道安全防线。



供稿人:李敏  孙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