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二师铁门关市红十字会2023年第一期救护员培训班开班啦!

发布时间:23年01月17日 信息来源: 编辑:范新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范新军

第二师铁门关市红十字会2023第一期救护员培训班开班啦!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护能力,帮助群众掌握基本急救知识和技能,营造健康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112日,第二师铁门关市红十字会在铁门关市经开区应急管理局开展第一期初级救护员培训班。此次培训对象主要为经开区各企业安全员,共计48人。

本次培训分线上理论学习和线下实际操作两部分进行。授课老师结合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鲜活事例,通过播放视频、现场演示等方式,向学员们强调了应急救护“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重点讲述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止血、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等急救理论与施救技巧;对常见急症、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现场施救进行了认真讲解。学员们认真听讲,学习热情高涨,踊跃参与实践操作,积极开展心脏按压、手部“8”字包扎、头顶帽式包扎等训练活动。

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可提高高危行业安全岗位工作人员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在遇到意外情况时,能运用自己掌握的救护知识和技能,抓住黄金时机,及时挽救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