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3年01月18日 信息来源: 编辑:范新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范新军

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在京召开

1月16日,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红十字会监事会监事长章轲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监事长张晓彬主持会议并作2022年度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2年监事会切实履行红十字会法和章程赋予的监督职责,在党组坚强领导下,围绕总会中心任务,以推动红十字工作高效运转、公开透明,有效防范风险,提升红十字会公信力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健全制度机制,扎实做好监督工作,有效发挥了在中国红十字会治理结构中的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监事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党组总体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监督工作制度,突出监督工作重点,优化监督工作机制,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高质量监督工作服务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过去一年,监事会自身建设也取得明显成效,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全国有29个省级红十字会设立监事会工作取得有效进展,260多个地市级红十字会设立了监事会。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更换监事的议案和2023年工作要点。

十一届监事会监事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