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2023年全国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3年04月07日 信息来源: 编辑:范新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范新军

2023年全国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会议召开

4月1日上午,2023年全国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会议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会议总结了2022年人体器官捐献工作,部署了2023年重点任务,对2022年器官捐献工作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通报表扬,来自江西、山西、四川、河北、宁波、深圳等地红十字会的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指出,各级红十字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做好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举措,要在助力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红十字会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推进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中国式现代化凝魂聚力。要坚持依法履职,脚踏实地,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奋力推动我国人体器官捐献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扎实的工作业绩,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平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省级红十字会、省级人体器官捐献管理机构负责人,以及器官捐献协调员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