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全国红十字系统透明度建设培训班在宁波举办

发布时间:23年05月02日 信息来源: 编辑:范新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范新军

全国红十字系统透明度建设培训班在宁波举办

4月24日-25日,全国红十字系统透明度建设培训班在宁波举办。这是全国红十字系统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举措。本次培训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会要高效运转,增强透明度,主动接受监督,让每一份爱心善意都及时得到落实”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总结全国红十字系统透明度建设情况,交流透明度工作经验,完善措施,加大力度,提升红十字系统公开透明水平。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孙硕鹏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秘书长李立东作培训总结。总会有关部门、各省级红十字会、有关地市级红十字会分管透明度建设的会领导和具体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孙硕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近三年来红十字系统公开透明建设取得的成效,指出要清醒认识红十字透明度建设的长期性、艰巨性,进一步增强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的历史主动性和使命担当,强调锚定公信力就是生命力、公信力就是战斗力的战略目标,举全系统之力,努力把公开透明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李立东在总结中强调,要突出重点,持续深入推进透明度建设,着力推进社会捐赠信息、财务信息、组织信息、业务信息公开,加强信息公开制度和公开渠道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大指导力度,加强评价结果运用,不断提高红十字会的感召力、影响力、公信力。

结合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本次培训班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统一思想,强化举措,确保透明度建设持续深入推进。上海交通大学徐家良教授讲解了如何建立数字化技术应用框架,如何用数字化促进透明度建设。易善信用管理有限公司讲解了透明度指标和“博爱中国”平台应用。总会筹资与财务部用可视化数据,分析了近年来各省级红十字会对标透明度指数,在信息公开方面取得的进展。浙江、广西、河北、山东、云南、福建、绍兴、宁波等省市级红十字会从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制度机制、开展透明度试点、推进信息化建设等角度进行了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