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总会在宁夏举办赈济救助项目培训班

发布时间:23年05月04日 信息来源: 编辑:范新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范新军

总会在宁夏举办赈济救助项目培训班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赈济救助项目试点工作,4月25日至27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举办赈济救助项目(宁夏)培训班。各试点省份的省市县三级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香港、四川、湖北三地红十字会项目人员担任师资。

培训班由香港特别行政区红十字会支持,宁夏回族自治区红十字会承办,通过专题授课、场景模拟、作业讲评等形式,围绕项目定位、目标任务、内容流程以及组织实施方案进行了全面讲解。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对项目理念有了深入理解,全面掌握了具体执行中的项目流程、操作管理及相关注意事项,为未来执行项目奠定了坚实基础。

培训期间,参会人员还围绕做好新形势下红十字系统备灾救灾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提出了对策措施,巩固拓展了培训成效。

2022年,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启动了赈济救助项目试点工作,旨在探索创新救灾模式,进一步丰富工作手段。在香港红十字会支持下,湖北、四川、云南、宁夏、陕西等省(自治区)开展了项目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