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二期全国红十字推进养老服务发展干部培训班在扬州举办

发布时间:23年05月08日 信息来源: 编辑:范新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范新军

第二期全国红十字推进养老服务发展干部培训班在扬州举办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探索红十字会参与养老工作的模式与途径,为老年人提供更多具有红十字特色的养老服务,近日第二期全国红十字推进养老服务发展干部培训班在江苏省扬州市举办。本次培训班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主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和红十字国际学院承办。来自全国28个省(区、市)红十字会的80位学员参加了培训。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会长郑功成在视频讲话中指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发展养老服务事业到了关键的窗口期,中国红十字会参与养老服务将大有作为,希望红十字会能够成为我国养老服务事业发展的一面旗帜。

开班仪式上,红十字国际学院院长王汝鹏在讲话中指出,红十字会在新时代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养老服务事业中如何发挥人道组织独特作用,寻找自己独特定位,是红十字系统在理论研究和工作实践中的重要议题。红十字国际学院希望继续加强与总会事业发展中心的紧密合作,共同参与养老服务的理论研究与人才培养工作,助推老年医学、老年护理学和养老服务事业发展,为促进健康中国建设、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贡献智慧和力量。

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江丹出席结业仪式,并对参加培训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落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对养老服务工作的部署,加深对红十字会参与养老服务事业重大意义的认识,积极参与养老服务工作,为推动我国养老事业发展做出贡献。二是要发挥自身优势,共同推进“生命教育+养老服务”工作的深入开展。三是要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开展养老志愿服务,形成覆盖机构、社区、居家和农村的红十字特色养老志愿服务体系。四是要积极开展面向老人,特别是孤寡老人的公益行动,从而推动红十字特色养老服务工作体系建设,为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贡献红十字力量。

培训班通过理论授课、经验交流、实地考察等方式,使参训学员提高了对参与养老服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参与养老服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本期培训班得到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博爱创新发展专项基金、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养老服务分会和扬州市职业大学等单位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