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九师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班

发布时间:23年05月10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高山

第九师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班

 

今年的5月8日是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为进一步推动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进机关,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5月9日第九师卫生健康委、师红十字会、师医院联合举办了应急救护培训班,第九师机关6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4名应急救护专业讲师进行理论、实操授课,培训主要内容为应急救护概论、心肺复苏、意外伤害以及创伤急救、开放性创伤处理等内容。

在培训班上,培训老师耐心、细致地对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气道异物梗阻等急救技能进行手把手指导讲解,每名参训学员上台实际练习,力争让参训学员每一个动作标准规范,熟练掌握救护要领与基本技能,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大家对应急救护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面对意外事件、突发事件时的应急救护能力,提升了大家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施予援手的社会责任感,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