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七师红十字会开展“红十字博爱周”及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

发布时间:23年05月15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七师红十字会

第七师红十字会开展“红十字博爱周”

及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

5月12日,正值“红十字博爱周”和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第七师红十字会联合天北经开区安委会奎屯市第一中学举行2023年“防灾减灾+生命教育”活动此次培训特邀请了4名应急救护师资专业讲师进行理论、实操授课学校初一年级458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在培训过程中,培训老师采用理论知识讲解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教授了基本的急救知识,包括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海姆立克急救法、溺水急救等方面内容,并对急救操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重点强调。教师同学们边听边模拟,纷纷参与实践操作。

大家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基本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提升学校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